首页banner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调研湖南省国办发〔2011〕26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1-11-14     来源:发改委网站    作者:hankachen    浏览:1701    
       10月31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一行赴湖南省娄底市开展《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1〕26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专项调研,实地考察了资江煤业公司、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等煤矿企业,听取了娄底市煤炭工业局、冷水江市人民政府、资江煤业集团等单位关于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26号文件和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国家能源局煤炭司、湖南省能源局、煤炭工业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娄底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26号文件精神,以落实防治责任、提高准入门槛、强化基础管理、加大政策支持、加强安全监管为突破口,认真落实瓦斯防治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和瓦斯集中整治工作,大力开展煤炭工业集团化、机械化、标准化建设,取得了企业上规模、矿井上等级、安全上水平的成效。吴吟同志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吴吟同志强调,湖南省煤炭资源赋存条件差,瓦斯灾害严重,煤炭工业发展的重点就是要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处理好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十二五”期间,要以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26号文件为主线,通过加快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培育合格的市场主体,充分发挥瓦斯防治先进矿井的引领示范作用,贯彻落实好国家各项扶持政策,调动企业主体瓦斯防治的积极性,扎扎实实开展煤矿瓦斯防治工作。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