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国际市场石油供应仍充足

   发布日期:2011-03-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国际金融报    浏览:2421    

20多天累计20%的涨幅让国际油价成了媒体、石油公司和用油大国的“众矢之的”。昨日,原油市场再次迎来利空消息——从事石油贸易的人士称,利比亚石油贸易已经瘫痪,“由于美国实施制裁,各国银行都拒绝对利比亚石油贸易所支付的美元进行结算”。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过去一周,大摩(摩根士丹利)放弃了所有与利比亚有关的原油和石油提炼产品交易。”这将进一步加大欧洲地区的原油供应压力(大摩通常从利比亚采购原油满足英国和法国石油提炼厂的需求)。另据国际能源署(IEA)上周统计,利比亚港口每天发运的原油产量已锐减到了50万桶-60万桶。

    种种利空传闻让国际投行再次吹响了新一轮的“唱多”号角。3月9日,2008年曾恶意炒作国际油价的高盛宣布上调2011年第二季度的布伦特原油均价,原本属于悲观派的美银美林则将第二季度原油均价预估从早先的86美元大幅上调至122美元。

    然而,与市场悲观情绪形成对比的是,全球大型能源公司的高管却表示,尽管利比亚供应中断,但全球石油供应仍充足。

    “美国无需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高层表示,沙特阿拉伯“拥有弥补缺口的产能”。科威特石油公司负责人则坚信,“短期内,任何原油短缺都可得到缓和。”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