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电科院“电力安全互动化培训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1-03-14     来源:中国电科院    作者:中国电科院    浏览:2699    

 3月9日,中国电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电力安全互动化培训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华北电力公司、山东电力公司、重庆电力公司等六家单位近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中国电科院介绍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项目进度计划、成果目标及任务分工,部署了近阶段重点工作。

  “电力安全互动化培训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研究了安全互动化培训关键技术,建立电力三维虚拟安全互动化培训系统,提供全面、系统的安全培训基地和手段,可实现交互、生动和逼真的员工安全培训。

  据了解,公司历来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及安全管理的培训,每年都开展大量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知识与技术水平和自主安全防范意识起到重要作用。但随着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的逐步推进,大量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具广泛应用,以及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沟通渠道和方式极大丰富,传统式安全培训存在“被动型培训效果差、培训方式单一、一些重大安全事故的真实场景无法再现”等问题。本项目的研究将使培训方式从书本教条式的抽象被动型学习向虚实结合式的具体主动型学习、认知培训向体验感受转变,从而提高电力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质量,对提升公司安全生产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