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我国石油管道防腐技术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11-03-1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浏览:2655    

日前,中油管道防腐工程公司展示了“热收缩带补口施工装备及配套技术”。该技术根据长输油气管道补口安装工艺的不同,分为湿膜和干膜两种热收缩套安装工艺,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目前,中国石油油气管道总里程已突破5万公里,管道建设达国际水平。但近年对在役管道的检测发现,由于热收缩带补口失效导致的管体腐蚀现象比较普遍,管口防腐质量成为制约管道运行的关键因素。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均1公里油气管道就有92道焊口需要现场防腐,防腐补口已成为管道寿命和运行安全的主要制约因素。因此,从2009年开始,管道研究院和中油防腐公司相继进行了“热收缩带补口施工装备及配套技术研究”和“聚乙烯热缩防腐制品及配套材料研制”课题研究。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开发的干膜安装产品技术性能满足GB/T23257及西二线东段技术要求,应用于管道防腐补口。黏弹体防腐技术在西二线东段27座站场48座阀室使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