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焦炉煤气低温甲烷化制天然气示范装置投运

   发布日期:2011-03-14     来源:山西新闻网    浏览:2698    
由太原理工大学煤化工研究所、煤科学技术教育部和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持,联合山西同世达煤化工集团、杭州林达化工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和大连普瑞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日处理量为5000标准立方米的焦炉煤气低温甲烷化制天然气工业示范装置,近日在山西同世达煤化工集团成功投运。

  与现行的绝热式工艺相比,该技术采用均温式工艺,流程短,投资少,成本低,采用低温反应,避免了催化剂高温失活,省去了补加水蒸气抑制催化剂积炭,显著降低能耗,有利于反应平衡向产物方向移动,大大提高了甲烷化产率,在一定的条件下,一氧化碳转化率达100%,二氧化碳转化率90%以上。

  该项目的成功运行,开辟了焦炉煤气高效利用的新途径,促进了焦化和能源产业的技术进步,解决了焦炉煤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问题,有利于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