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2012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材料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2-05-21     浏览:11528    
2012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材料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能源与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由于化石能源的日渐枯竭和温室气体排放带来的严重环境与社会问题,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与环境治理材料的应用越来越受到众多国家的重视。
鉴于此,2012年5月18至20日,由中国能源学会和华北电力大学共同主办的“2012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材料国际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顾问北泽宏一、英国曼切彻特大学的宋爱民教授、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的周振嘉教授、国立成功大学的蔡文达教授、国立宜兰大学的张章堂教授、南澳大利亚的汪大洋教授、艾尔弗雷德大学的Scott T. Misture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副校长等国内外的200余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倪维斗院士杨裕生院士及中国科学院褚君浩院士参加会议。
倪维斗院士及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志功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并致辞。
倪维斗院士演讲了《如何开启我国低碳转型窗口——四大重要发展战略》的报告;褚君浩院士针对《太阳能光伏电池研究进展》做了精彩的报告;杨裕生院士在会上做了《可再生能源与规模蓄电技术》的演讲。院士们的报告为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案。
本次会议的国际专家——来自南澳大利亚大学的汪大洋教授同时也提出了“纳米粒子在界面催化中的应用”这一观点,对今后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与环境治理材料的应用起到很好的指导与借鉴作用。日本九州大学的秋葉悦男先生在会议上就“氢存储材料在日本的基础研究”和与会代表做了国际交流。
下午参加分会场交流并作报告的有:同济大学浦鸿汀院长、西安交通大学彭勃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蔡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张守海副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潘登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李国华副院长、浙江大学许忠斌教授、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重点实验室岑旗钢博士、天津科技大学肖冬光院长、安徽工业大学何孝军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向勇教授、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何梓年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廖永波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崔银芳博士、东华大学王宏志副院长、西北工业大学范晓丽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杜景龙博士后、清华大学麻林巍研究员、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解炜工程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下气化中心主任梁杰教授 、教育部流体机械过渡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蒋劲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叶凌工程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在读博士研究生努尔西达·普拉提等90多位专家、学者及学生在六个分会场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与演讲。
在分会场中,来自清华大学的麻林巍研究员提出了《通过高效用能减少中国的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报告,为解决我国能耗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解决方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江兴流教授提出了《从真空中提取清洁廉价的能源》的方案,为能源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
19日晚六点钟,由中国能源学会、华北电力大学共同为与会代表筹办的欢迎招待晚宴,在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副校长,中国能源学会张秀龙秘书长亲切地欢迎致词中隆重开始。
通过这次会议的召开,对我们了解世界可再生材料的发展方向和最新动向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在此次会议中所展示的很多前沿技术,都将成为现实,都将在实现中国中长期能源规划的目标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天的尽快到来!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吴志功致开幕词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学会会长倪维斗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作大会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作大会报告


日本九州大学秋葉 悦男作大会报告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顾问北泽 宏一作大会报告


浙江大学教授、浙江省特级专家叶志镇作大会报告         Scott T. Misture


蔡文达                                                                                             汪大洋


何梓年                                                                                            李美成


宋爱民                                                                                            周振嘉


努尔西达                                                                                        王宏志


大会会场


大会合影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