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武汉燃料电池基站备用电池示范项目进展良好

   发布日期:2011-03-16     来源:武汉市科技局    浏览:1613    
 在武汉市科技局资助下,2009年11月,在江夏区梁子湖移动通讯基站安装了我国第一台商业化通讯基站燃料电池备用电源。截止到2010年底,绿色环保燃料电池备用电源具备的高稳定性和持久供电的优点成功地保证了该基站在示范期内的零掉线,为通讯行业的节能减排和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基站燃料电池备用电源具有无污染、体积小、效能高、寿命长等优点。目前,我国的无线通讯基站备用电源主要使用铅酸电池,其寿命一般只有3-5年,一个小型基站就需要1.5吨的铅酸电池,且极易造成铅污染。燃料电池备用电源可使用15-20年,全部重量也不过380公斤左右,其反应物就是纯净无暇的水,完全无污染。同时铅酸蓄电池一般仅能维持通讯基站2小时左右供电,而燃料电池则能在6个储氢罐的持续供气下,支持移动通讯基站连续运转48个小时。
   
    运行期间,梁子湖无线移动通讯基站遭遇多次停电,总停电时间达50多个小时,最长单次停电时间长达12小时,燃料电池备用电源均能迅速响应,成功地为通讯基站及时提供了稳定的电能,保证了停电期间通讯的畅通。同时该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系统经受了武汉室外气候环境的严酷考验。
  
   截止到2010年12月底,梁子湖移动通讯基站燃料电池备用电源一年多来运行正常,运行一年后再次检测,各项运行数据和指标完全符合移动公司无线基站备用电源使用标准。梁子湖移动通讯基站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的使用标志着我国燃料电池工业化应用已正式起步,同时也是我国通讯领域走向绿色低碳的重要标志。
   
    通讯基站用燃料电池备用电源也是目前美国能源部重点支持的燃料电池应用领域。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