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第四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3-01-18     浏览:4996    
第四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隆重召开
内容摘要:“第四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于1月11日-13日在北京京燕饭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要从国家层面、产业层面和企业层面探讨能源低碳转型的战略意义、主要内涵、推进途径和实现方式。分论坛着重讨论了生物质能、煤化工前沿技术和卓越工程师教育教学问题。
中国能源学会讯:由中国能源学会和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办,肇庆市顺鑫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协办的“第四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于1月11日-13日在北京京燕饭店隆重召开。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参与论坛的能源领域专家超过百位,受益群体超过500家企业。
 

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锭明
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周凤起在论坛上作报告
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在论坛上作相关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院士在论坛上相关报告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王鼎盛院士在论坛上作报告
大会由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主持。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周凤起致辞并发言,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肇庆市顺鑫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吴克总经理在会议上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南琪,中国科学院何祚庥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王鼎盛院士及60多位行业专家教授和众多来自科研机构、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周凤起执行副会长代表中国能源学会对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会议的所有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国能源学会工作的各界朋友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周凤起执行副会长针对当前我国能源发展的形势、面临的挑战、未来能源发展的战略及能源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做了相关演讲。周会长指出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能源资源约束矛盾仍将长期存在,能源发展方式转变缓慢。建议能源向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强化节能优先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同时指出在做好生态移民安置的前提下积极发展水电,重点推进西南地区大型水电站建设,因地制宜开发中小河流水能资源,科学规划建设抽水蓄能电站,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发展核电。加强并网配套工程建设,有效发展风电。积极发展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其它新能源,促进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推广应用。
吴克副会长在致辞中感谢中能学领导及专家对肇庆市顺鑫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关心、厚爱与信任。借协办本次会议召开之际,吴克副会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项目产业化进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徐锭明出席并发表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革命》的报告;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院士出席并发表+甲烷制油的研究和开发”》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王鼎盛院士出席并发表了《煤甲烷制油的物理化学——初步结果和挑战》的主题报告;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孙键出席并发表了《关于油页岩炼油与发电情况的调查报告——油页岩工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建议》的主题报告。了《我国生物能源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何祚庥院士出席并发表了《为什么要开展“煤
中国科学报、中国经济信息网、中国能源网等新闻界人士、知名高校、各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共14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届论坛结合十八大精神和当前能源产业面临的形势,以“十二五”规划为指南,探讨行业可持续发展如何使能源革命实现稳定增长,加快能源发展方式转变升级、前沿技术等焦点、热点、重点问题展开讨论。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大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学术盛会!这次大会对节能高效利用前沿技术的走向、能源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等行业内广泛关心的话题作出了深入透彻的阐述和说明,对科研机构和企业在今后发展中将产生重要而又深远的意义与作用!
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肇庆市顺鑫煤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吴克总经理
东北电力大学油页岩工程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孙键教授在论坛上作相关报告
 
1月12日下午,主办方还设生物质能分论坛、煤化工分论坛、卓越工程师教育教学研讨分会场三个分论坛。来至于高校、科研机构的30多位专家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
(中国能源学会副会长、江苏大学生物质能源研究所孙建中教授主持生物质分论坛)
参会代表在现场提问
会议现场
嘉宾在会场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