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太阳能市场主题会议(此次会议无任何参会费用)

   发布日期:2011-03-10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浏览:2431    

主办单位:法国议伦比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市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会  安永咨询公司(德国)

  会议主持人:中方主持人:新能源协会专聘

  德方主持人:BEARING POINT, Jens Raschke, Managing Director

  德方发言人:SUNTECH POWER, Thilo Kinkel, Director
SCHOTT SOLAR, Lars Waldmann, Head of Communication
BHF Bank AG, Goetz Fischbeck, Director Equity Research

  友情合作单位:中国新能源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会议时间:2011年3月23日

  会议地点:北京市崇文区新怡商务楼B座11层会议厅

  会议主题: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关注越来越多。在太阳能、风能、潮汐能等各类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以其储量的“无限性”、存在的普遍性、开发利用的清洁性、安全性以及经济性等绝对优势,将成为人类最理想的替代能源。太阳能产业展现出巨大的发展前景。庞大的太阳能资源成为中国太阳能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保障,使中国迎来了前景光明的“太阳能时代”。

  “太阳能时代”的到来,对于很多厂商而言无疑是充满了诱惑、充满了希望的。此外,国家相关政策的扶持,在很大程度上拉动了我国太阳能光伏市场的发展。这是否预示了我国太阳能市场将一片繁荣?中国企业如何由国内走向国际?如何应对德美等国家的技术挑战?…… 针对当今太阳能市场发展的各种问题,我们邀请您参加2011年3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太阳能市场会议,加入中德美三国专家和企业间的对谈。

  会议流程:(大会采用中英两种语言)

  第一部分:中国市场

  不论从资源的数量、分布的普遍性来看,还是从清洁性、技术的可靠性来看,太阳能都比其它可再生能源更具有优越性。目前太阳能的利用主要有两大重点方向,一是把太阳能转化为热能;另一个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即通常所说的光伏发电),其中光伏发电是重点。受益于太阳能产业的长期利好,整个光伏产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根据欧洲光伏工业协会(EPIA)的数据显示,2010年太阳能发电量的增幅可达4倍,达到5550兆瓦。由此,我们不容置疑光伏产业已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能源产业之一。在各国政府的扶持下,光伏发电产业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得到了迅速发展。最近10年光伏发电产业的年平均增长率为30%,近5年的年平均增长率为40%。我国作为世界上太阳能资源较丰富且分布范围较广的国家,全国2/3以上的地区年日照大于2000小时,陆地面积每年接受的太阳辐射能相当于24000亿吨标准煤,约相当于6万个三峡工程发电量的总和。

  研究问题:-中国太阳能市场现状

  -中国光伏产业有哪些优势? 面临哪些问题? 技术方面? 资金方面?

  发言人:待定

  第二部分:国际市场

  1. 中国光伏产业的国际地位如何?在世界太阳能市场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2. 近年来,中国光伏企业以低廉的价格成功抢滩欧美市场,这一状态能否持续?

  3. 中国企业对德国和美国市场有哪些战略部署?

  4. 德国太阳能市场有哪些优势?能够为中国光伏企业提供哪些技术支持?

  发言人:待定

  第三部分:中国-德国企业间问答

  德方企业提出与北京视频会议的研讨焦点如下:

  1. 中国是如何提高生产力的?

  2. 中国太阳能企业通过哪些策略抢占德国市场?

  3. 德国太阳能行业应采取何种策略?在研发中投资?降低成本?国际化?

  4. 如何做到专利保护?

  5. 德国企业有哪些机会可以将其技术转移给中国?

  6. 中国的管理框架是怎样的?

法国议伦比股份有限公司(Elenbi)

  法国议伦比股份有限公司是欧美首屈一指的会员制高级企业俱乐部。其下设有两个品牌 EBG (Electronic business group) 和AGRION (Business network for Energy,Cleantech,sustainable Development)。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并先后在德国(法兰克福)和美国(纽约,洛杉矶)都设有分公司。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700多名年费会员,10万余名网上注册用户。包括来自法国的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法国电力,法国液化空气公司,阿塞洛米塔尔钢铁,巴黎机场,阿尔斯通,香奈儿,古弛,雷诺,雀巢,米其林等知名企业;以及来自德国的西门子,施耐德电气,德国威乐,德国铁路公司,梅赛德斯奔驰技术集团等知名企业。与此同时议伦比汇聚了全球各领域知名企业和组织,包括美国微软,毕马威,埃森哲,美国清洁技术战略组,英国石油,WPP组织等。

  公司目前在中国的主要业务是Agrion项目。

  Agrion是什么?(www.agrion.org)

  Agrion 是关注于能源,清洁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企业联盟。

  Agrion创立于2006年,前身为一家国际企业家俱乐部。其创始人包括Gucci集团所有者François-Henri Pinault,微软CEO Steve Ballmer,WPP创办人Martin Sorrell,外交学院院长及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等知名领导。

  Agrion的目的是团结与能源,原材料,清洁技术和可持续发展问题有关的各级专业人士:主管,可持续发展主管,企业战略主管,生产工程部,运输,供应,分析,采购经理,财务经理等等...我们提供给您的不仅是交流的平台,更是最前沿的咨询,21世纪最有价值的信息。

  Agrion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有利于所有成员利益的全球网络。Agrion中国的目标是联系中国与世界,我们以思想交流为基础。通过高端的技术手段,让您轻松实现对话与欧美的思想交汇,促进最终的贸易实现。

  Agrion的运作方式

  通过组织研讨会,圆桌会议,国际商务考察等形式建立会员间的联系,加强企业间实质性问题的讨论交流。巴黎,法兰克福,每周一次座谈会,讨论企业遇到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和解决方案。

  每周有50到200个企业参加我们的会议。

  您可以通过网上注册,加入到Agrion全球网络。我们的团体活跃在法国,德国,美国,阿联酋……

  迄今为止,已有200多家企业,近两万人参与了我们的活动。

  Agrion的主要模块

  太阳能

  风能

  电动汽车

  绿色建筑

  水资源管理

  智能电网

  能源存储

  绿色IT与能源

  企业持续性

  可持续供应链管理

  城市管理

  社区服务与公共交通

  为什么选择Agrion?

  Agrion在欧美已有成熟的会员机制,运作机制。在新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已有良好的欧美客户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最便利的途径。

  Agrion是一个新的媒体类型,而您是主要演员。 我们将以您感兴趣的主题为基础。

  Agrion的会员和我们一起确定会议探讨的主题。通过这个网站,我们可以扩大讨论范围,与其他媒体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拥有国际专家网络讨论并回答您的问题。

  Agrion关注的是实质性的具体问题,致力于新能源行业的具体发展方向与发展战略,并非浪费时间的泛泛而谈。而是要对具体问题进行多方会谈后,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越来越多的欧美企业将目光投向中国, 应广大欧美会员的要求,我们在中国北京设立代表处。 其主旨是建立欧美企业和中国企业间沟通的平台,为双方创造更多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作为在欧美首屈一指的高端企业俱乐部,我们诚挚邀请中国企业家,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知名公司加入我们。望有意致力于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有意与欧美进行技术交流、共同学习的企业成为我们俱乐部的会员,与欧美会员共讨企业发展之道。同时我们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协会组织、政府机构成员加入我们,参与专家小组讨论,给予企业有效支持,探索新能源发展之道。

  法国议伦比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新怡家园甲3号,新怡商务楼B座11层10号  100062

  联系人:周小姐 董小姐 13331001582

  电话/Tel.:  010-68075490  68072617 传真/Fax:  010-68072617

  网址/Website:www.agrion.org 邮箱:Lucy.Dong@agrion.org Judy.Zhou@agrion.org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