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道达尔将与中石化合作开发页岩气

   发布日期:2013-03-27     来源:新华网    浏览:2570    
       跨国石油公司道达尔集团董事会主席及全球首席执行官马哲睿25日说,道达尔正与中石化就合作开发页岩气进行谈判。目前,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双方将确定开发区块,在获得中国有关部门批准后,着手进行资源评估。

正在中国访问的马哲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道达尔与中石化讨论的页岩气区块位于上海西部。双方的合作还需得到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准。双方计划在选定的区块内打一口探井,来评估资源潜力。

马哲睿同时透露,道达尔日前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签署第二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内蒙古开展煤制烯烃项目。项目总投资为35亿至40亿美元,具备每年360万吨煤炭的处理能力。

2006年,道达尔与中石油启动对鄂尔多斯盆地苏里格南区块天然气的勘探开发。马哲睿说,这一项目已经万事俱备,只欠发展改革委审批的东风。目前项目已进入试产阶段,一旦通过审批,即可投产。项目投产后,年产量将达30亿立方米。

“道达尔与中国伙伴的合作,不仅在中国国内,而且在其他国家,均实现了互惠互利,以及经验和技术分享。”马哲睿说。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