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富士康逆市涉足光伏产业 将在广西建发电厂

   发布日期:2013-03-28     来源:京华时报    浏览:2742    
       昨天,记者从富士康获悉,其将在广西投资兴建1个研究中心、5个太阳能元件厂和20个太阳能发电厂。

从去年开始,富士康便与光伏企业保利协鑫合作,在山西开建太阳能发电站。当时,郭台铭曾公开表示,将在内地太阳能光伏领域投资1000亿元,“富士康在太阳能领域已筹备两年多时间,内部有专门团队,将做长期布局,而非短期获利。”中投顾问分析师沈红文认为,富士康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管理经验,有能力在日益增长的太阳能市场立足。

不过目前,富士康在代工业务方面遭遇严重亏损,在香港上市、主要为诺基亚代工的富士康国际在2012年亏损3.16亿美元,而未上市、主要为苹果代工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则在今年一反常态暂停所有工厂的招工,甚至开始劝退部分员工。而在郭台铭寄予厚望的自建零售渠道方面,富士康也是一败再败。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因素都加快了富士康进入太阳能光伏领域的步伐。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国内的光伏行业哀鸿遍野,全行业出现产能过剩以及亏损的局面,而中国最大太阳能板制造商无锡尚德已于上周申请破产。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