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鲁中能源集团“三招”舞活销售龙头

   发布日期:2013-03-29     来源:搜狐    浏览:2796    
       一台台铲车在煤场里来回穿梭;满载“乌金”的重型大卡一辆接着一辆驶出煤场;在路边等待装煤的车辆排起了“长龙”……鲁中能源集团煤场里一片繁忙的景象。负责装车的崔师傅说,今年以来,他们的工作量明显增加,平均每天装运煤炭都在3000吨以上。

  这个公司紧紧抓住采场、煤场、市场三个环节,做到“向前掌握采场,向后掌握市场,做优做细煤场”,通过这“三招”舞活了销售龙头,煤炭销量稳步提高。

  煤质从“头”抓起。按照市场和用户对产品的需求,科学调度,优化采场布置,坚持从现场、从源头上抓好煤质,要求各区队制定本单位煤质管理措施,层层分解责任,逐项落实到区队、班组和个人,从规范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和每个工种的工作标准入手,实行下道工序对上道工序进行质量责任追究制度。洗煤厂加强煤质设备的管理和监督,认真监督采制样及化验过程,对洗选设备进行超前检修,做到对煤质的准确掌握,从而保证了煤质达标

  煤场在“细”上做文章。该公司突出精细化管理要求,从细节入手,狠抓了煤炭副产品的细化加工。煤炭经贸公司经理李军说,就拿洗煤厂的洗矸来说吧,每天洗煤厂都要生产一定数量的洗矸,由于入选煤质的不同,洗矸的热值也产生差异,我们就把热值较高的洗矸单独挑出,作为一个新品种定价销售,满足了客户需要。同时,针对洗煤副产品热值差异大的实际,他们实行分级处理,对入场的中煤按天存放,随车抽样化验,按照化验质量结果再确定加工方式。对煤炭副产品进行产品细化,种类细分,按质论价,不仅赚取了产品差异化利润,满足了不同各户的用煤需求,煤炭销量也大幅提高。

  服务在“优”中做强。该公司在客户办理煤炭购买业务时,相关发运人员热情地给予帮助和服务,及时为客户办理好相关业务,主动加强与新、老客户的沟通与联系,搞好优质服务,用真情打动用户,用稳定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客户的信任。“鲁中能源集团公司对客户服务细心周到,我们的车即到即装,从来不会延误我们的时间,他们的服务好了我们就愿意来这里买煤!”一位正在装煤的客户竖起了大拇指。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效益,最近几个月来,该公司煤炭销量稳中有增,经济效益稳步提高。(王慧)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