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广核岭澳核电站二期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

   发布日期:2013-03-29     来源:国资委网站    浏览:2714    

近日,经国家优质投资项目专家审查委员会审查及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审定委员会表决通过,岭澳核电站二期项目荣获2012-2013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中国投资协会将于今年6月召开投资管理经验交流会,授予岭东公司金鹰奖杯,并对项目管理单位及负责人进行表彰。此次在全国推荐的项目中共评选出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3项,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75项。

岭澳核电站二期是我国“十五”期间唯一开工的核电项目,也是自主品牌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示范项目,在我国核电发展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通过项目建设全面掌握第二代改进型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技术,基本形成自主技术品牌核电站设计自主化和设备制造国产化能力,为高起点引进、消化、吸收 国际先进核电技术,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ACPR1000+打下坚实的基础。

岭澳核电站二期1号机组于2010年9月20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是我国电力装机容量达到9亿千瓦标志性机组。2011年8月7日,岭澳核电站二期全面建成投入商业运行。至2013年2月底,岭澳核电站二期累积实现商运上网电量290亿千瓦时。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