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冀中能源云驾岭矿千名青工月月安全“会考”

   发布日期:2013-04-08     来源:长城网    浏览:2609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积极实施青工素质攀升工程,每月组织全矿井下各工种岗位青工,进行安全知识“会考”,提高了青工安全素质,促进了安全生产。

据了解该矿团委利用班前会、周五安全活动会、“三日一题、七日一考”等形式,对青工进行安全知识答题考试,每月分专业、岗位、工种对青工进行安全知识“会考”,并将考试成绩计入青工素质攀升档案。当月考试不及格,参加安监处、职教科安全知识培训班,仅发给生活费,而且减发本人当月一定数额的安全风险押金奖励,直到补考及格为止。对成绩优秀的青工,结合精细化管理6s行为规范,给与计分记资奖励。调动了青工自动自发学习安全知识的自觉性。该矿同时对分配到矿的大中专生、技校学生,实施安全技能素质攀升工程,每月都要过安全“会考”关,增强了青工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安全生产。(姚龙科 张飞涛)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