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冀中能源首季销售收入500亿元

   发布日期:2013-04-09     来源:煤炭资源网     浏览:2652    
       从河北省龙头企业之一冀中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成立近五年来连续赢得首季开门红。今年一季度完成销售收入500亿元,实现利税19亿元,各项指标再创河北省国企新高。其中,该集团所属制药、航空两大产业正不断释放快速增长正能量。
  
  今年以来,虽然饱受煤炭市场疲软、股市低迷、钢铁、电力需求增速放缓等困扰,但冀中能源坚持以稳增长为重点,继续突出质量、效益主题,克服了节假日多、运力不均匀、矿井地质构造复杂等多种制约因素,企业各板块实现稳中有进。在煤炭主业方面,该集团一手抓内稳外扩,一手抓高效矿井建设。同时,以大型化、重型化、智能化、成套化为方向,加快装备升级换代,采掘机械化程度和生产集约化水平大幅提升。
  
  此外,根植省会的冀中能源所属制药、航空两大产业也不断释放快速增长正能量。其中,华北制药按照既定的123目标,加快推进新园区重点项目一体化运营,全面实施新制剂、白蛋白、抗肿瘤、保健品、新药研发等非青非头产业链完整构建和升级再造,并以此为突破口,带动青类、VC等传统产业链转型优化,制剂与原料药收入比由4︰6提高到4.8∶5.2。1至3月份,共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而河北航空强化基础管理,引进核心人才,提升运营品质,圆满完成了春运、两会期间的运输任务,实现了持续安全飞行,建立了与现有机队规模相匹配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体系,切实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了运营效率,积极争取黄金时刻资源,扩大骨干航线数量,优化航线网络布局,确保盈亏平衡,实现自主运营、自我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