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石化与新海能源合伙 拓粤液化气业务

   发布日期:2013-04-11     来源:腾讯财经    浏览:2799    

4月11日,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正当中石化(00386)与中国燃气(00384)的框架合作协议未有进展之际,新海能源(00342)昨率先公布与中石化的合作详情,两者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以发展广东省的液化石油气(LPG)、液化天然气(LNG)及成品油业务。

组合营 7月前可完成

根据合作协议,中石化及新海分占合资公司「中石化——新海」51%及49%股权,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7月前可完成。

合资公司将租用中石化广州的3个LPG加气站为汽车加气,同时会为中石化广州27个加油站中的5个安装LPG设施提供资金等合资公司将向新海支付承包费530万元,中石化每年亦会向新海支付信息及技术服务费530万元。

LNG方面,合资公司会为中石化其余22个加油站安装LNG加气设施,而LNG业务会分阶段注入合营公司。

合资公司亦会在中石化的加油站销售非石油化工消费品,还会销售及分销海上加油保税油品。新海表示,通过中石化的协助,集团可于短时间内获得中国海域经营保税海上加油的牌照,加快实现年销售500万吨综合性源产品的目标。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