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张高丽考察乌鲁木齐石化公司

   发布日期:2013-04-1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浏览:2921    
       春日的乌鲁木齐,阳光明媚,树木吐绿。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来到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考察,看望基层干部员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

上午10点,张高丽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陪同下,首先来到乌石化炼油厂第一联合控制室,看望一线员工,表达亲切问候。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总经理郝新刚简要汇报了乌石化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情况。张高丽认真倾听,对石化行业非常关心的他接连提问:“你们加工的油是哪里的?”“油的比重是多少?”“轻质油收率是多少?”“重油沥青都可以变成轻质油吗?” ……

张高丽还了解了乌石化大炼油基地建设和大芳烃装置生产等情况。当得知乌石化年100万吨芳烃联合装置是世界上单系列规模最大的芳烃装置时,他非常高兴,连连称赞。考察中,张高丽仔细地询问了员工交接班、劳动保护用品配备等方面的情况。

张高丽对乌石化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企业要立足科技创新,做到“吃干榨净”,努力提高轻质油收率;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落实节能减排,推进清洁生产,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后,张高丽在乌鲁木齐石化公司主持召开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部分新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工作汇报会。乌鲁木齐石化公司、新疆油田公司在会上做了工作汇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