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冀北电力开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并网技术研究

   发布日期:2013-04-15     来源:中国能源网    浏览:3879    

今年3月,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研发的“大容量风光储联合发电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项目成果通过技术鉴定,在风光储联合发电控制系统的综合功能配置方面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河北省风力资源丰富,且主要集中在冀北的张家口和承德地区,是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由于风电固有的随机性、波动性和间歇性特点,大规模并网是世界性难题。冀北公司积极开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并网技术研究,使清洁能源消纳和送出能力大幅提升。

冀北电力公司还借助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平台,积极探索清洁能源的友好并网和平滑输出的方法和手段,在涉及风、光、储等诸多新技术和新设备数据积累方面取得多项宝贵的第一手资料。目前,张北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二期工程正在紧张筹备中。根据规划,二期工程将建设风力发电40万千瓦、光伏发电6万千瓦和化学储能装置5万千瓦,装机容量扩大到原来的4倍多。

截至今年2月底,冀北电网风电装机容量639.05万千瓦,风电机组全年平均利用小时数达到2255小时,双双位居国内前列。分布式光伏并网也拉开序幕。3月14日,低压配电断路器合闸成功,冀北地区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张家口市并网,年均发电量可达66.42万千瓦时。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