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第二届热电联产节能降耗新技术研讨会在苏州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3-04-16     浏览:4049    

2013年4月12日-14日,第二届热电联产节能降耗新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中国热电产业网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近180人。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江苏省能源研究会秘书长王培红、苏州发电供热行业协会秘书长应六二、绍兴市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陈耀东等出席了会议。

  

  第二届热电联产节能降耗新技术研讨会交流现场
  

  在重点区域实施更加严格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限值,禁止新建、扩建除热电联产以外的燃煤电厂情况下,我国热电联产事业得到迅速发展。地方热电联产的发电总量,特别是供热总量,占据了整个地方电能和热能的较大比重,为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与会专家与代表一致认为,为深入探索交流热电联产和集中供热技术经验,有效提高热转换效率,既实现节能减排,又增加企业效益。针对当前热电联产为主题开展一次专业的技术交流研讨会是十分必要的,得到了到会专家及与会代表的一直好评。
  
  会议期间着重安排以下主题、技术专题演讲:
  
  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致欢迎词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研发中心康慧教授作大型集中供暖系统安全问题探讨主旨报告
  
  江苏省能源研究会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秘书长王培红教授作热电联产及其节能管理的主旨报告
  
  苏州发电供热行业协会应六二秘书长作坚持科技创新、促进热电联产持续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
  
  绍兴市电机工程学会陈耀东秘书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力推进热电行业“改造升级,创新发展”
  
  广州热力有限公司张贵华总工程师作了“优化管理技术先行,推进公司持续发展”的主旨报告
  
  南京苏夏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丁巧芬副总经理作了“长输(30km)热网技术发明专利及应用实例”的技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推广先进节能减排技术,助力我国热电联产可持续健康发展”,围绕这个主题,出席的嘉宾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王芃老师作“基于可靠的供热系统联网改造关键问题”报告、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能源利用系统技术部郑立军主任的“基于热泵的低温余热回收及供热技术”报告、国网技术学院张磊教授作的“火电厂生产运行跟随诊断式综合培训”报告、华北电力大学的李沛峰博士带来的“绿色供热及热电联产新模式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报告、西安热工研究院孔凡海博士的“电站脱硝系统运行诊断优化及催化剂全寿命管理”报告、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机务处张海栋工程师“濮阳热电公司1x210MW抽凝机组进行背压机改造实施方案及经济分析”报告等近三十位业内专家及设备厂商代表发言交流。 
  

  

  第二届热电联产节能降耗新技术研讨会代表合影
  

  包括五大发电集团、华润电力、国投电力公司、京能集团等多家热电厂、热力公司代表及电力行业科研院所、工程设计、设备厂商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