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重庆市发改委:中石化在渝成品油储量两年后有望翻番

   发布日期:2011-03-21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华龙网-重庆商报    浏览:1871    
18日,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消息称,重庆—綦江成品油管道已通过环评,预计2012年年底可建成。市发改委相关官员透露,该项目建成后,将把中石化在广东炼油厂的油输送到重庆,预计每年为150万吨。这不仅能够提高重庆市成品油的储运能力,而且能缓解重庆市成品油供应不足的矛盾。

  上述官员称,重庆—綦江成品油管道由中石化建设,重庆境内全长144公里,拟于2012年年底完工。中石化有关人士介绍,该管道每年能为重庆运送150万吨成品油,成品油都来自广东的炼油厂。由于重庆没有炼油厂,以前中石化的成品油要入渝,多走长江水道,这需要11~12天,物流成本很高。

  “在唐家沱的8万吨油库已投入使用,还将在江津建一个油库。”该负责人说,预计能储存15万吨成品油。目前,中石化在重庆的成品油库存有10万多吨。新油库投用后,中石化在重庆的成品油储存量将翻番。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