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跃居全球第一 成风电大国非强国

   发布日期:2011-03-10     来源:国际新能源市场    浏览:2622    

记者从3月8日开幕的2011天津国际风电产业配套洽谈会上获悉,截止到2010年底,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200万千瓦,风电装机总容量跃居全球第一。

    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副理事长贺德馨介绍说,从2005年开始,中国风电装机容量连续5年翻番增长。截止到2010年底,中国全年风力发电新增装机达1800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200万千瓦,风电装机总容量跃居全球第一。
    他表示,中国风电装机总容量跃居全球第一,表明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的“风电大国”,但还不是“风电强国”。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施鹏飞也表示,不论是人均风电电量还是风电在国民经济中所占的比重来看,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在世界的排名都很落后。
    “中国风电发展远远没有过剩,还有很大空间。到2020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可达到1.5亿~2亿千瓦,这意味每年需要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200万~1500万千瓦的水平。”贺德馨强调说,为了从“风电大国”向“风电强国”迈进,今后,中国在发展风电过程中,要在提高自主创新、解决好技术路线、提高产品质量和性价比、处理好与环境和谐、与电网并网等方面下功夫、作文章。
    为期三天的2011天津国际风电产业配套洽谈会由天津市风能协会和天津市滨海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是一个整机、零部件与材料等制造商之间供需交流和交易的专业展会。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