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美国能源部部长推迟访问激化美印矛盾

   发布日期:2014-01-10     来源:中国网    浏览:1210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陈晨冯国川】美印之间外交争端持续升级。在印度要求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停止商业活动后,美国能源部8日表示,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下周的访印计划被推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援引美国能源部一名官员的话称,美印双方一直在磋商莫尼兹的访问日期,他们最终决定将访问推迟至“不远的将来的一个对双方都适当的日期”。CNN称莫尼兹推迟访印,是两国外交纠纷的最新余波。不过美国能源部表示,美印之间的能源合作关系仍将非常受重视。

  印度报业托拉斯9日称,在印度女外交官科巴拉加德在美被捕后,印美关系出现倒退。莫尼兹计划访印,是印度总理辛格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9月在白宫就两国能源合作达成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国方面推迟重要访问,印度方面也“不甘示弱”。据《今日印度》杂志网站9日报道,就在印度要求美国大使馆关闭俱乐部,停止出售免税酒水后,印度政府的施压再次升级――政府要求德里警方严查美国外交官违反交规的行为。德里警方被要求确保美国外交人员的任何醉驾行为都被严惩,“不能有任何姑息”。违规外交官将被带离交通工具,当场接受酒精测试。一旦查出美国外交人员酒驾,立即扣押其车辆,并像对待其他醉驾人员一样采取必要措施。此外交警还被要求拦截任何没有合法登记的美国外交车辆。

  《今日印度》称,印度外交部长萨尔曼・胡尔希德否认政府的做法是报复行为,他表示最近的举动建立在“互惠”而非“敌意”的基础上。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