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河海大学启动“新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4-04-14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4日    浏览:3392    

       4月12日,河海大学举行“新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文卫专家司司长韦大玮,江苏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姚莉,河海大学校长徐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迈克尔·史特林爵士领衔的来自英国、美国、新加坡、丹麦、波兰、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国际大师、著名学者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数十名专家教授出席仪式。

  当前,以化石能源为主的发电结构带来了环境污染、气候变迁、资源枯竭等严峻问题,许多国家已经开始了以开发新能源和建设智能电网为主要标志的新一轮电力能源技术革命。

  河海大学“新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中国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教授为负责人,汇聚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迈克尔·史特林爵士等10名国际大师、国外著名学者和河海大学10名专家教授组成的学术团队。依托学校相关学科及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结合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围绕新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设计、建设、运行与调度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深入的国际合作研究。同时,培养一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建立一个国际化的研究平台,进一步提高河海大学在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组织实施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旨在加大引进海外人才的力度,在高等学校汇聚一批世界一流人才,促进海外人才与国内科研骨干的融合,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重点建设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科,提升高等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新能源发电与智能电网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是河海大学获得立项及经费支持的第四个国家创新引智基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4日

 
作者: 王方 钱恂熊
责任编辑:郑秀云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