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远东电缆电商业务表现超预期

   发布日期:2014-05-16     来源:来源:证券时报网     浏览:3310    

“2014全球电线电缆年会”日前召开,主办方远东电缆(600869)董事长蒋锡培坦言:“中国经济格局正在发生着变化,深化改革步入深水区,电线电缆行业与经济密不可分,因此政府需要改革创新,而企业同样需要改革创新。”

“一个企业要保持可持续发展,无论在任何时候,创新都刻不容缓,去年公司的制度创新收效明显。”蒋锡培说。远东电缆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建立起了自己的竞争优势,那就是建立了系统性的制度。“去年上半年我们在原有基础上精简了1/3的流程,到年底又在此基础上再精简了4%左右的环节,所有不必要的一律去掉。我感觉公司在组织优化、人员精简的基础上,效率大大提高了,效益也大幅度提升。”

远东电缆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5.74亿元,同比增长17.15%;实现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305.67%。

蒋锡培强调,近两年在创新建设方面,远东电缆首创的以电缆网、电缆买卖宝、中国电缆材料交易所为核心的“一网两平台”的全新营销模式可以说是开创了电缆企业的新纪元。

值得注意的是,远东电缆始终在电子商务领域走在业内前沿:2013年已开设网购旗舰店,京东馆、网上家装馆等也逐步上线运营,O2O(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得到大力发展;尤其是其“一网两平台”业务,在2013年表现远超预期,意味着远东电缆电商业务不再仅仅是试水,而是真正在飞速发展。为实现转型升级,远东电缆的营销创新早在2011年就开始搭建“一网两平台”,由公司旗下的远东买卖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

目前,远东电缆已明确将业务定位在为客户提供设计、制造、施工安装、咨询、能源管理的系统集成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蒋锡培向记者透露:“根据公司发展规划,远东电缆今后将通过并购等各种手段全力打造电线电缆、买卖宝网络科技、EPC、智能系统和能源管理五大业务板块,旨在成为全球领军企业,打造千亿产业集团。”

远东电缆年报中,公司计划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38.22亿元,同比上升19.42%,计划实现净利润4.11亿元,同比上升39.42%。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