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全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5-01-28     浏览:5847    
 

 2015年1月22-23日全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圆满召开,会议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全国发电技术协作网承办,浙江大学、大唐南京发电厂等单位支持,本次会议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通知》,要全面落实“节约、清洁、安全”的能源战略方针,推行更严格能效环保标准,重点加快推进燃煤发电升级与改造。努力实现降低“供电煤耗、污染排放”,进一步提升煤电高效清洁发展水平。积极响应《行动计划》节能减排目标的顺利实现,总结工程建设和运行中的问题,从政策、标准、技术等方面了解我国煤电节能环保面临的新形势,推动技术的创新与发展,搭建专家、技术人员与施工人员现场互动沟通平台。

 

  出席本次会议发言的嘉宾有来自中国能源学会张秀龙秘书长、浙江大学高翔教授、上海电气电站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许韫伟副总工程师、绍兴市电机工程学会陈耀东秘书长、大唐南京发电厂/张天健主任、中国计量学院池作和教授、大唐南京发电厂伍鹏程工程师、哈尔滨电站设备成套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关心副部长、神华国华(舟山)发电有限公司马视鲁工程师、大唐科技产业集团张巍副经理、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李永宁主任工程师等二十多位业内专家及设备厂商代表发言交流,主要交流的课题有: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SDD-CF湿式电除尘器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中的应用、SPC超净排放一体化技术、地方热电必须做到烟尘5mg/m3 超低排放,才能生存发展、火力发电厂超低排放脱硫方案的选择、脱硝催化剂再生技术与应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的滤料技术方案、具有超强防结渣功能纳米陶瓷涂层研究和应用、汽轮机冷端优化与节能、玻璃钢结构湿式除尘器在大唐南京电厂的应用、电站锅炉SNCR脱硝技术及其工程应用、神华国华舟山电厂4号机组“超低排放”工程实践、一种新的脱硫废水处理工艺等,发言领导专家围绕会议主题“推动煤电升级与改造,助力我国煤电高效清洁发展”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为提高会议效率与质量,有效解决火电厂运行和技术改造中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得到在场专业人员的高度肯定。

 

  大会组织与会代表前往大唐南京发电厂内参观考察了大唐集团首套“超低排放”机组,得到了厂领导司徒有功总工和技术高管热情接待和细心讲解,代表对大唐南京发电厂“超低排放”技术路线及现场运行有了全面的了解。后前往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滤料生产基地,现场交流及详细的参观了中材科技滤料生产的全过程,得到了中材科技膜材料公司宋尚军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在厂内针对疑点难点问题的解答与交流。

 

  大家非常珍惜此次交流机会,与专家互动热烈,讨论不断,对提升自己的业务技术水平大有裨益。与会嘉宾认为会议的召开,促进推动煤电升级与改造,助理我国煤电高效清洁发展。包括五大发电集团、浙能集团、华润电力、协鑫发电集团公司等多家发电厂代表及电力行业科研院所、工程设计、设备厂商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2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