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第六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暨第四届DNL洁净能源会议在大连召开

   发布日期:2015-08-24     浏览:7190    
 第六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暨第四届DNL洁净能源会议在大连召开 
 
     近日,由中国能源学会、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暨第四届DNL洁净能源会议”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由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承办,由国家能源新材料技术研究中心协办。      
 
大会开幕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刘中民
 

中国能源学会会长 倪维斗

 
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 杜祥琬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


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 灿

    会上,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刘中民上台致辞,并先后由中国能源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倪维斗、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杜祥琬、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 刘中民、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 李 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中国工程院院士 金 涌  、中国科学院院士 葛昌纯 、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董事长 王金华、中国能源学会秘书长张秀龙、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尚建选、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功等及来自全国能源行业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 金 涌


中国科学院院士 葛昌纯


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董事长 王金华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

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功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尚建选



    倪维斗院士、 谢和平院士、 杜祥琬院士、李 灿院士、 黄其励院士、金 涌院士、葛昌纯院士分别做了:中国煤炭清洁利用之路;CO2矿化发电研究新进展;能源革命-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太阳能人工光合制氢和二氧化碳还原;对能源革命的认识;重新聚焦煤化工 ;空间太阳能发电站---解决能源环境危机的重要途径的大会报告;本次会议报告的质量之高、交流之深,是能源行业不多的交流盛会!
      会议由中国能源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董事长王金华、华北电力大学校长 刘吉臻主持。
  此次论坛将促进我国能源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对未来能源行业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