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集团公司参加省属国有企业优秀文化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5-11-19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2908    
        11月11日至13日,陕西省省属国有企业优秀文化成果展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包括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在内的32个省属国有企业在会上展示了自己在“十二五”期间的企业文化建设成果。


    本次展出以“交流、凝聚、提升”为主题,旨在突出展示陕西国有企企业在培育企业精神、提炼经营理念、推动制度创新、提升企业形象、提高员工素质、加强企业管理、增强核心竞争能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着力打造省属企业的诚信品牌、责任品牌、质量品牌、文化品牌。陕西省副省长姜锋,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主任刘阳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国资委、各省属企业企业干部职工分别到现场参观。会展期间特别举行了企业文化建设主体论坛,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应邀作了题为《推动集团文化整合的几个关键点》的主题发言。










    近年来,陕煤化集团坚持以优秀的文化引领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在继承煤炭行业高度认可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基础上,构建起了以“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员工”为企业宗旨、以“打造中国一流安全节能环保能源化工企业”为发展愿景的“理念识别系统”,以及符合时代要求、有效传达企业形象、行为信息的“视觉识别系统”和“行为识别系统”,消除了所属企业的文化冲突,增强了集团的凝聚力。结合集团所属60多个全资、参控股企业规模大小不一,所有制形式多样并存,文化特色鲜明的客观实际。集团在文化建设中充分考虑旗下所属企业的文化个性差异,逐渐形成了“一体多元、协同发展;和而不同、互补共赢”的集团文化建设方针,在着力推动集团文化理念体系推广转化的基础上,通过文化的影响力来建立一种协作机制,促进集团各产业板块、各成员企业之间,实现协同有序的互助式发展。着眼于文化落地,提出了集核心理念培育工程、文化相融整合工程、企业形象塑造工程、品牌文化建设工程、安全文化示范工程、文化落地深植工程、员工素质提升工程、职工文艺作品繁荣工程为一体的“八大工程”,使企业文化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在兼蓄传承、精心培植、拓展提升的实践中扎实推进,在管理体系中赋予了文化的灵魂和内涵。














    在本次成果展中,集团公司以理念篇、视觉篇、载体篇、成果片、展望篇为纲,用视频、实物、图片并辅以文字的方式,全方位地展示了企业在近年来文化建设方面的成果和心得。尤其对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特别能奉献”这一传统文化基因的回顾,再现了峥嵘岁月中的陕煤人筚路蓝缕、手足胼胝的创业艰辛。对于文化建设八大工程的一一呈现,更具象地体现了文化之于现代企业建设更加潜移默化而不可或缺地作用,吸引了大量参观者的驻足关注。(李华 杨静)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