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寒潮来袭华源热力主动“买单” 延期停暖

   发布日期:2016-01-11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浏览:4327    
      本网讯  4月16日,按照《包头市供热条例》的相关规定,本是2014—2015供暖季结束的日子,但包头市东河区百万居民却仍感受到家中暖意融融,温热的暖气片与窗外的寒冷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时候居民们方才得知,原来供热公司没有“按时停暖”。东华热电公司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媒体的注意,《包头晚报》派记者来到华源热力一探究竟。

东华热电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缘由。原来今年自进入4月份以来,包头的气温一路上升,东华热电所属的华源热力也做好4月15日停暖的各项准备工作,可就在15日,该公司通过气象预报得知,一股冷空气席卷内蒙古地区,随后的几天将迎来大范围的大风、沙尘天气,包头市区最低气温下降至零下2℃。停暖还是不停?为此,该公司领导班子紧急召开会议,尽管供热延期一天就将增加数十万元的成本,但保障民生、服务百姓,却始终是央企义不容辞应履行的责任。最后班子成员一致决定,延期停暖保民生。

东华热电华源热力自2007年对东河区供热以来,本着服务社会、服务用户的宗旨,努力开展供热工作,逐年加大对热网增容及换热站升级改造的资金投入,替代供暖燃煤小锅炉177台,替带供热面积238万平米,为还东河区百姓碧水蓝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两年来,在被总理高度关注的惠民工程——北梁棚户区改造工程中,东华热电以巴彦塔拉大街为中心,从南北两侧分别敷设管网及新建4座热力站,取缔了3.1万热用户的家用火炉,将5.66万户北梁搬迁居民从“冰屋子”搬入了“暖屋子”。

八年来,东华热电华源热力以良好的供热质量,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东河区热用户及包头市政府的称赞,在当地已经成为响当当的供热品牌,用真心与实际形动树立了良好的央企形象。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