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华中区域2016年度电网运行方式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03-17     来源:国家能源局    浏览:1220    

    3月10-11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成都组织召开华中区域2016年度电网运行方式报告会,会议总结了华中区域及六省(市)2015年电网运行情况,介绍了2016年度电网运行方式,就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相应措施与建议。与会代表就运行方式安排的合理性及保安全、保供应的相应措施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存在的重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及建议。华中能源监管局,河南、湖南、四川能源监管办,华中电网公司、国网西南分部及六省(市)电力公司共3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调度机构分别报告了2015年电网运行、电力电量平衡、富余水电消纳以及有关安全稳定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了2015年度电网结构变化情况,分析了电网结构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可能造成窝电或限电的有关情况,指出了网源协调、调度运行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应对措施。与会人员针对电网运行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电源点规划建设与电网运行的科学合理配套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就促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保供电和输送能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各电网企业、调度机构在2015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富余水电消纳等方面所作的工作,重申了“三公”调度的内涵要义,指出了调度运行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2016年富余水电消纳、网厂协调、输送通道不足、电网局部卡口、网源规划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