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国企开放日”走进中国石化

   发布日期:2017-10-24     来源:新华网    浏览:1464    
 
        10月20日,国企开放日走进中国石化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燕山石化站)第100期活动在燕山石化举行。目前,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燕山石化站)活动已达到100期,累计一万人走进燕山石化,共同见证了石化魅力、感受国企力量。
 
        活动中,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表示,长期以来,包括中国石化在内的中央企业,在努力为社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产品的同时,高度重视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合作共赢。举办国企开放日,就是希望让各界朋友走进国有企业,更直观地了解国有企业。希望国企开放日成为公众了解国有企业的桥梁、普及科学知识的载体、展现国企形象的窗口、促进中国企业发展的平台。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表示,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已开展5年,是公司促进与公众双向沟通、构建和谐社会的成功实践,是践行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中国石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敞开大门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共同为美好生活加油。
        活动中,社会公众一同走进燕山石化展览馆、科技创新体验中心和生态文明体验中心,通过零距离接触,详细了解了自身“吃、穿、住、行”与石油化工的联系,石化高科技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燕山石化在矢志打造“一体化产业链、高端化产品链、多元化业务链”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参观者认为,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石化企业找到了与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的完美契合,在“服务首都”的实践中实现国有企业的价值。
        据了解,中国石化自2012年起,开始组织“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所属62家企业累计举办活动2000多次,先后邀请社会各界参观公众达10万余人,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增进了了解,消除了误解,强化了理解。为了提升效果,扩大范围,2016年,中国石化将各具特色的参观活动整合成为统一的品牌活动“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分布在全国24座城市的30家下属企业联合启动,并连续开展了上百场活动,既让公众真正了解企业,更让企业了解外界变化和公众期待,从而自觉、持续地改进工作、改善管理、改良企业文化,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活动获得了各方好评。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