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神华集团收购希腊四个风电场75%权益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财新网    浏览:3549    
       希腊当地时间11月2日,希腊最大的投资集团之一Copelouzos官网披露,神华集团收购其4个风电场75%权益,双方当日就此事签署协议。神华集团由此成为在希腊投资风电场的第一家中国公司。

  此次交易的收购主体为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神华集团)旗下可再生能源子公司神华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Shenhua Renewable Co. Ltd,下称神华新能源),目前尚未披露投资金额。Copelouzos表示,此后两集团的合作将逐渐延伸至其他风电场。

  此外,神华集团拟参股PPC Solar Solutions,后者由Copelouzos和希腊公共电力公司PPC(Public Power Corporation)共同成立,当日三方就此事签订了三方谅解备忘录(MoU)。

  这次协议是双方在5月12日宣布合作后的首个具体协议。彼时,两集团签订合作协议(Development Agreement),称将合作开发绿色能源,并在希腊及周边国家升级改造发电设备,合作投资规模预计达到30亿欧元。

  神华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煤炭供应商和中国最大的发电企业之一。神华集团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神华集团可控装机总量为8305万千瓦,除火电外,风电装机总量仅为736万千瓦。2017年3月,神华集团总经理凌文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神华集团将在以煤炭为主业的基础之上,适度多元地发展包括风电、太阳能、核电、氢能在内的新能源。

  8月28日,神华集团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下称国电集团)宣布合并重组,后者的新能源发展独具特色,风电装机总量近2617万千瓦,位居世界第一。

  Copelouzos于1997年进入风能领域,旗下子公司Elica Group是希腊可再生能源市场的第三大企业,目前在运风电装机总量为15万千瓦,约占希腊本土市场的10%。

  2016年下半年以来,中企在希腊投资频繁。当年7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以约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1.9亿元)收购希腊比雷埃夫斯港67%股份。此前6月,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以3.2亿欧元入股希腊独立输电运营公司(ADMIE)24%股权。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