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国能汽车牵手滴滴打造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

   发布日期:2017-12-1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浏览:3560    
       12月5日,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能汽车)天津项目生产启动,基于凤凰新能源汽车平台开发的首款电动汽车“NEVS 9-3EV”正式下线。据悉,该车将于明年开始量产。

      2012年,国能汽车的母公司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简称NEVS)收购有近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推出新品牌“NEVS”取代SAAB品牌。

      国能汽车于2015年6月在天津滨海高新区注册成立,项目总投资42亿元。规划产能22万辆,其中项目一期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年产能为5万辆。2017年1月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国能汽车成为第9家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5日当天,国能汽车董事长蒋大龙表示,“随着天津项目的启动,国能汽车天津将基于中国辐射亚太。”按计划,NEVS将于2018年下旬启动生产,业务面向欧美市场。届时,整个集团将形成年产50万辆高端纯电动车的能力。

      “基于新能源汽车为主要运输载体的交通网,基于特高压为基础的能源网,和快速发展的因特网,将形成三网融合,这是未来发展的最大趋势和变革之一。电动化是汽车变革的第一步,国能通过深度融合共享化、智能化、网联化,向智能网联时代+共享出行跑步前进。” 蒋大龙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共享出行道路上“跑步前进”的国能汽车在现场与滴滴出行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采购框架协议。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表示,预计到2020年,在滴滴平台运行的电动汽车将达到100万辆。作为主要合作伙伴之一,国能汽车将与滴滴出行在电动汽车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此前的10月25日,NEVS官网就发布公告称,NEVS和滴滴出行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开启自动驾驶和按需移动出行方面的合作。双方确定下了广泛合作的一系列步骤,其中之一的目标是为滴滴出行量身打造一款电动车。

      蒋大龙认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发展不能陷入到“造车、卖车”的传统逻辑中。基于此,国能汽车、滴滴出行以及全球能源互联网组织共同组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该公司将通过构建充换电体系、储电、电池再利用等新能源汽车配套支持服务产业,提供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服务。

      在双方深入合作之前,滴滴和国能汽车各自在相关领域做了很多探索。今年3月,国能汽车和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布共同发起一个为天津市民提供汽车分时租赁和叫车服务的出行项目。

      而滴滴出行方面,今年4月28日,其宣布获新一轮55亿美元融资,将用于电动车业务、国际化和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将会率先在运营的交通体系中普及。滴滴出行将会为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提前布局。未来5年到10年滴滴的一大使命是成为新能源汽车的运营商。”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