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17     浏览:4823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成立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8年1月13日上午,“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新 疆 大 厦隆重举行,大会主题“融合、协同、共赢,建设美丽京津冀”。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董事长王金华、中国大唐集团副总经理金耀华、北京市科协副主席于德明、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资环处副处长朱广慧、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邢永杰,倪维斗、郝吉明、黄其励、李永舫会长等20余位领导、院士及专家出席大会。

        大会就 “融合、协同、共赢,建设美丽京津冀”和 绿色化发展改革、能源环境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启动和成立了国内首个“能源与环境智库”和 “京津冀能源与环境专家委员会”。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揭牌1.jpg

名誉会长:倪维斗院士、郝吉明院士、曹耀峰院士,会长李永舫院士,副会长:王金华、金耀华、罗伟、毕银丽、琚宜文为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揭牌


能源与环境智库揭牌.jpg

黄其励院士 金涌院士 蔡美峰院士 曾恒一院士为能源与环境智库揭牌


院士合影.jpg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届理事会领导成员

(倪维斗 曹耀峰 郝吉明 李永舫 黄其励 曾恒一 王金南 金涌 等院士及领导合影)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士王金南对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能源与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者具有密切联系。他倡议,通过“能源与环境智库”为能源与环境领域科技创新提供专家支撑,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王金南院士.jpg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致辞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于德明首先对学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衷心希望学会在成立以后,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协会章程,充分利用首都地区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科技资源,开拓思维,创新思想,为首都地区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会发展的全过程。第二,要经理学术资源,提升科技服务质效。第三,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参与社会建设。

于主席.jpg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于德明致辞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会长李永舫指出,能源与环境是与人类社会发展依依相息的两大主题,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是国民经济的血液,同时也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支柱,服务能源与环境事业即光荣,又充满挑战。秉持学会宗旨,发挥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学术交流、联合攻关、人才培养与激励等行之有效的活动,推动政产学研用以及行业资本间的互动、合作与交流。

李永舫1.jpg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李永舫院士讲话

 

 

副会长单位授牌.jpg

曹耀峰院士、黄其励院士、王金南院士、蔡美峰院士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授牌

 

金涌、蔡美峰、王金南、曾恒一、郝吉明院士为北京瑞特爱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北京航天动力研究所、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五家理事单位授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能源革命》精彩演讲。他说,今后20年内,中国需要持续努力,持续减排多种空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绿色发展之路,为应对多种污染物的多种影响和建设基于清洁能源的未来提供了创新机会。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名誉会长郝吉明院士作大会报告

 

        中煤科工集团董事长王金华对煤炭清洁利用技术现状及对策与大家分享,煤炭利用方式亟待根本性革命,应紧密围绕清洁、高效两大目标,加大研发投入,实施技术创新驱动,实现煤炭清洁利用和污染控制,支撑煤炭由主导能源向基础能源战略转变,实现煤炭消费和技术革命。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华作大会报告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美丽中国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革命》精彩演讲。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作大会报告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秘书长冯丽萍主持会议

 

        来自环境保护部、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科协、北京市科委和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大唐集团、中煤科工集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振发新能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局办领导、媒体记者等150多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秘书长冯丽萍主持。

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合影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