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沈阳市汽车燃气协会

   发布日期:2008-08-28     浏览:6490    
沈阳市汽车燃气协会,成立于2006年,有单位会员40个。
沈阳市汽车燃气协会是由汽车燃气改装企业,汽车燃气加气站建设和经营企业,燃气汽车、燃气装置、生产和销售企业,汽车燃气运输企业以及相关的院校,科研机构等自愿组成,不受部门、地区限制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行业组织。会长和秘书长是由课题依托单位,辽宁中油燃气汽车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经理和副经理出任。
协会的宗旨是服务、合作、创新、发展;面向全行业,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反映全员愿望,维护全员合法权益,搞好行业自律;推动汽车燃气行业管理现代化,促进行业发展,提升汽车燃气行业档次水平,推动沈阳市汽车燃气行业持续建康、快速发展。通过大力推广汽车燃气,降低汽车排放对大气的污染与减少温室效应,促进多元化的汽车能源结构的形成和有助于国民经济的快速健康和持续发展。
会员单位,辽宁中油燃气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于2000年5月18日成立,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立的股份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建设和经营车用加油加气合建站。柴油、汽油、润滑油、液化石油气(LPG)、压缩天然气(CNG)零售。公司现有资产1亿5千万元,年销售额4亿元。公司有油气合建站4座,燃气汽车改装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燃气装置和加气站设备零部件供应销售部。其控股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石油企业,2005年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9。沈阳交通运输集团是沈阳公交车、出租车,货运车辆的骨干企业,有轿车、货车、工程车等车辆近3万台。有汽车4S店5座,汽车修理厂5座。两家公司可给本课题提供充足的资金、设备、人员、物资。辽宁中油燃气汽车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拥有汽车工程,燃气工程建设经营研发的技术队伍。是“十五”期间,国家清洁汽车行动重点推广应用示范城市的依托单位。是“十一五”期间,国家863计划《沈阳市工况下代用燃料汽车考核研究》项目课题的依托单位。
会员单位,沈阳市双燃料汽车供气改装有限公司、沈阳鲜京客运能源有限公司、沈阳航发液化气有限公司、沈阳SK能源有限公司是全市车用加气站建设和经营的骨干企业,占全市80%市场份额,有能力使沈阳燃气汽车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加气站设备管理、安全运营管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会员单位,沈阳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康福德高客运有限公司,沈阳安装搬运集团有限公司,沈阳经纬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通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沈阳康利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沈阳客运出租有限公司是沈阳市4,000辆公交车、17,000台出租车的产权单位,现已有燃气公交车1,200台,燃气出租车8,000辆,对报废车辆的更新,将全部采用国家定点整车生产厂生产的燃气汽车,有雄厚实力和科学的管理经验,使沈阳市燃气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