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2011年世界工程师大会发起有关能源未来的全球讨论

   发布日期:2011-04-21     来源:凤凰网    浏览:1482    

日内瓦2011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只产生少量二氧化碳的能源供应是能够实现的,而且在经济上具有可行性。这在2011年世界工程师大会 (WEC) 举行的 Call from Geneva 活动中得到了证实。来自世界各地的工程师受邀讨论相关话题。

瑞士联邦议员 DorIS Leuthard 表示:“是工程师为全球人口提供了技术,并使我们所有人都能够以最佳方式使用日趋减少的资源。但是,这也意味着工程设计不能在安静的规划办公室里进行。工程师必须参与政治讨论。”这一观点在2011年世界工程师大会组织者中达成了共识,他们通过 Call from Geneva 发起了全球性的讨论。此次讨论就一些极为紧迫的问题表明了立场,例如:工程师是否拥有在不加剧全球变暖的情况下向每个人供应能源的技术解决方案?只产生少量二氧化碳的能源供应在经济上是否可行?

“欧洲可以自行改变其能源供应,而不会带来任何竞争劣势”——这是2011年世界工程师大会主席兼瑞士国家委员会成员 Ruedi Noser 总结的 Call from Geneva 所得结论之一。中国和美国等其它地区的能源状况是 http://www.weC2011.org 上博客讨论的部分内容。博客投稿将并入2011年世界工程师大会上发表的声明中。

来自约100个国家的2000多名工程师、研究人员以及政界和商界代表将齐聚2011年世界工程师大会,讨论构建可持续能源未来的方案。

2011年世界工程师大会 (WEC)

工程师推动世界——面对全球能源挑战

2011年9月4-9日,瑞士日内瓦

博客、注册:http://www.wec2011.org

消息来源 世界工程师大会 (WEC)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