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煤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及煤系针状焦技术开发”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1-05-04     来源:中国科学院    作者:中国科学院    浏览:1749    
4月26日,科技部委托山西省科技厅在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煤炭开发利用副产物利用关键技术开发”中的“煤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及煤系针状焦技术开发”课题验收会。来自山西省内外高校、设计院、大型企业等多家单位的11位项目验收组专家,山西省科技厅和山西煤化所相关领导,以及课题负责人赵亮富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考察了现场,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验收资料,通过质询和讨论,认为:课题组开展了煤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及煤系针状焦技术开发的小试、中试研究,研发成功了高效加氢催化剂,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焦油加氢制备清洁燃料油及煤系针状焦制备成套工艺技术;建成了煤焦油催化加氢制燃料油全流程中试装置,初步建成了千吨级煤系针状焦制备装置;开发出了1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制备清洁燃料油工艺包和万吨级煤系针状焦制备工艺包;燃料油产品和针状焦产品性能指标达到任务书要求;资金落实到位、使用合理;研究工作按照课题任务书中的目标及年度计划进度进行,完成了攻关目标和任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

  山西煤化所科技处处长侯相林表示,将继续推进煤焦油制备清洁燃料油及煤系针状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