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banner

第三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

   发布日期:2011-09-02     浏览:3492    
第三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
征 文 通 知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目前,世界和中国能源消费结构都是以高碳能源为主,中国又以碳排放系数最高的煤炭为主,污染十分严重。面临着以高碳排放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和以能耗大、污染重的重化工业为主的产业结构与绿色、低碳发展迫切需求之间的矛盾,中国必须加快发展高碳能源低碳化利用和低碳产业。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加强煤的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煤转天然气、煤制重要化学品技术研发”(胡锦涛,2010年6月7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推进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国家能源局列出的低碳能源技术中,煤炭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排在第一位。基于此,中国能源学会决定于2011年10月20至22日,在北京召开第三届中国能源科学家论坛,为我国大力发展低碳技术,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进行广泛的交流。敬请各位专家赐稿!
                      
 中 国 能 源 学 会
                        二○一一年三月三十日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